close

  天山網訊(通訊員周玲玲報道)陳春蘭是新疆阿拉爾市一名普通市民,也是阿拉爾市第二位獲得國家表彰的無償室內設計獻血者。
  陳春蘭從2006年開始加入無償獻血隊伍,到現在已經有8年了,固態硬碟優點這8年來陳春蘭一直堅持每年獻血兩次,每次400毫升。她告訴記者,自己的媽媽曾經生命垂維是無償獻血者用熱血將她拉回了生命線,自己希望通過無償獻血這樣的行為回報社會:“因為我媽那個時候生病住院的時候,都是一個單位的人上去抽血,找B型血,我媽也是B型血,一個單位也就找了那麼三個、四個,把她的命救了回來。然後我們從小,從開始懂得記事的時候,就聽見我媽給我們灌輸講,要是沒有那些人,我早就死了。”
  陳春蘭堅持無償獻血的行為影響著身邊的親戚、朋友、同事,她的兒子已經決定等成人禮之後就要加入無償獻血隊伍。記者採訪時,正好碰到陳春蘭的同事陳露要去血站獻血,她說希望和陳大姐一樣,用自己的鮮血輓救他人的生命:“以前就是沒有想過嘛,她那天一早去獻血,那個站長就說,她那天救了個人,就一大早就救了一個人,因為正景觀設計好缺她那種血型,然後就拿過去了,就拿到醫院去了,給那個人了。我想去嘗試一下獻血的感覺,”
  目前票貼陳春蘭已經累計獻血5600毫升。2012年她被衛生部、中國紅十字總會授予“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銅獎”。
  (原標題:新疆阿拉爾市獻血達蒸烤箱人陳春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21fecw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